李明徐发成会见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9-08-06 08:56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应安徽省总工会邀请,以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副主席霍沙姆阿勒丁为团长的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8月2日至8日赴北京、合肥、黄山等地进行友好访问。

8月5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在合肥会见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代表团,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主任张丹、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参加会见。李明代表安徽省总工会对代表团来皖访问表示欢迎,详细介绍安徽省情和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明指出,安徽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埃及是非洲重要的国家,是我省对外开放和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国。中埃两国工会和职工的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拓展两会之间的交流合作领域,增进彼此友谊,促进彼此发展。

8月5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与霍沙姆阿勒丁团长进行工作交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徐发成详细介绍了省总工会概况和主要工作。徐发成表示这是两会友好交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会谈为双方未来交往打下良好的基础,双方的合作将会走上新的台阶,开启新的篇章。随后,省总工会副主席阮怀楼代表省总工会与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签订友好交流协议。会上,双方还就工会工作互相交流经验。

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副主席霍沙姆阿勒丁对省总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获益匪浅,对安徽企业的科技发展、制造能力感到震撼,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向朋友学习先进的经验。

在肥期间,代表团在阮怀楼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力叉车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是埃及工会联合会下属产业工会之一。拥有会员140万。会员主要来自政府部门,包括司法部、内政部、外务部、投资部、养老部、青年和体育部、市政部门、公私营俱乐部和部分私营部门等。埃及行政和社会服务工会广泛参与国际工运活动,在国际工运事业中对中国工会持友好态度。(余珊珊/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