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防邮电女职工干部赴“中国航天日”主场馆学习实践

发布日期:2023-05-16 17:15信息来源:省国防邮电工会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近日省国防邮电工会带领产业工会女职工干部赴“中国航天日”主场馆学习实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曾传发出席并作国防动员讲话。

紧扣“格物致知,叩问苍穹”2023年中国航天日活动主题,航天科普展区有来自月球的土壤,天宫舱外宇航服,天问一号、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整流罩残骸,嫦娥五号返回器,祝融号火星车同比模型……产业工会女职工干部 70 多人倾听着专业的讲解,认知航天科技的脉动与力量、体会地球家园的秀丽与风险、感受浩瀚宇宙的深奥与神奇。大家又相继参观了“三大高地”展区、航天行业展区、空天信息展区、商业航天展区等。

通过学习实践,各女职工干部强化了理想信念、增进了爱岗敬业的情怀;通过学习实践,“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深入到每位女职工干部内心;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发挥了产业女职工的优势作用,引领和激励“下一代”的科技兴趣,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

活动得到广大工会女职工干部的高度认可,认为活动高度贴合产业特性、深富产业特色、具有强烈的感召力。纷纷表示今后更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团结动员本行业、本单位女职工,在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梦的嘱托,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贡献新力量。(陆焕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