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9 18:34信息来源:滁州市来安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6月8日,滁州市来安县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梳理学习了《工会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关于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职工安全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部署了“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月凤主持此次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刘月凤要求,县总工会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督促企业健全落实劳动保护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基层基础建设。要依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切实为职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加强对职工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技术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生产关系到广大职工的宝贵生命,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要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月”与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并参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答题。(张春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