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00:20信息来源:阜阳市太和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6月8日,阜阳市太和县总工会召开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推进会,太和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巩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工会组件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今年以来建会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全县下一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太和县交通局工会主席邵剑军,太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主席吴茯苓就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并介绍了各自单位抓新业态建会入会的“金点子”和“好办法”。

巩伟要求,各主管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清醒认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主动组织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要坚持依法建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督促企业和相关行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吸纳新业态劳动者入会;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单位分布数量清、职工数量底数清、入会建会情况清,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做到“应建尽建、应入尽入”。(胡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