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行业技能大比拼 产业工人长本领

发布日期:2023-05-29 10:19信息来源:广德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5月25至26日,2023年宣城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苏浙皖交汇区域职工技能邀请赛在广德技师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宜兴市、长兴县、广德市等9个县市区及宣城市直10支代表队、79名选手代表参加。

“我参加的比赛项目是汽车维修。希望通过这次技能大赛能发现自身的不足,提高实操技能,有效总结经验,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素质产业工人。”来自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广德)分公司的参赛选手郑威开心地说。

本次大赛由宣城市总工会、宣城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广德市总工会、广德市人社局和安徽广德技师学院联合承办,竞赛内容包含工业产品设计、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检验工)、车工(数控车床)三个工种。

来自宜兴市代表队的中级技工侯效卫说“我是一名95后,能和这么多前辈同台竞技,内心既紧张又激动。这次比赛让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结识了朋友,收获满满。今后,我一定继续保持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干精致干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出色做出彩,认真学习、不断实践,掌握一手好技术,练就一身真本领。”

据悉,本次竞赛各工种项目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各工种获得竞赛一等奖的宣城选手,授予“宣城市技术能手”称号,申报“宣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已获得以上相应奖励的,不重复颁发。

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国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为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选拔重要且必要。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广德大地蔚然成风。

下一步,广德市总工会将积极搭建各地产业职工相互学习、增强本领的平台,聚焦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评选出一批爱岗敬业、身怀绝技的高技能人才,掀起全行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热潮,促进技能人才整体水平更上新台阶。(陈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