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总工会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6 16:22信息来源:淮北市杜集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缓解职工工作压力,6月5日,淮北市杜集区总工会在东昱体育公园室内场馆举办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班。

此次培训周期为五天,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朱连义为干部职工授课,50余名机关职工报名参加。培训现场,朱连义先从理论上解读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功法功理,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健身气功在健康身体、修养心性方面的重要作用。到了实操阶段,朱连义先分段讲解八段锦的动作和口诀,示范了其中的拆解动作,强调要调整呼吸、气沉丹田、静心凝神。伴随着阵阵舒缓的音乐,在老师的耐心传授下,学员们逐渐掌握基本动作要领。

下课后,职工们表示,“非常感谢工会组织,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规范地学习八段锦,丰富了日常锻炼内容,也提升了身体素质。”

据了解,八段锦起源于北宋,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不仅能增进体质健康,还能缓解压力过大、焦虑等情绪,是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健身方法。(荆维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