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总工会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3 08:37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下午,安巢经开区总工会联合区社会发展局、巢湖学院,举办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来自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村(社区)以及巢湖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合肥市地震局二级调研员许海东、巢湖市宋庆龄爱心医院科室主任叶志翔等专家老师作专题授课。许海东重点围绕地震发生时的避、防、救等应急自救互救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及次生灾害带来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叶志翔向大家介绍了医疗急救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气道埂塞疏通和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知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系统理论讲解,又有实践经验介绍,内容丰富、条理清楚、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进一步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有效提高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周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