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成立县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17:18信息来源:黄山市黟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推进“兜底建”工作要求,着力解决部分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难问题,近日,黄山市黟县总工会探索建立县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走上街头、深入物流园区,通过集中入会、扫码入会、网上入会等多种形式,共吸纳会员67人,涵盖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网约车司、货车司机、网络直播带货员等新就业劳动者群体。

近年来,黟县总工会坚持以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行业为重点,主动争取县市监局、交通运输局、经开区等部门的支持,多方联动强宣传,建组织,抓服务,有效推动工会组织组建工作。分别在黄山市博财装卸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黄山市凝嘉物流有限公司、黄山虎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黟县分公司(饿了么)3家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先后为25名货车司机送去防疫“爱心礼包”,为10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106人赠送防暑降温物资和药品的“清凉包”,一名在黟务工的贵州省货车司机获赔职工互助金9000元。

黟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为全面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职工服务工作奠定更加坚实基础。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在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围绕新业态群体需求,走进去,沉下心,主动服务、贴心服务、温度服务,切实做职工信赖、依赖的“娘家人”。(胡全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