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18:00信息来源:黄山市屯溪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根据黄山市屯溪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7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姚三宝作动员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张小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其他全体成员,区总工会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姚三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张小标表示,区总工会党组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目的和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要精心组织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材料反映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巡察配合;要诚恳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注重抓好结合,促进工会事业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委第一巡察组从6月7日至6月25日,对区总工会党组开展巡察。在区政务东裙楼车库入口处、区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门口、区政府大楼7楼西边会议室门口处设置信访举报箱和黄山“码上巡”网上举报线索码。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及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