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总工会开展普法宣传及集体协商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10:40信息来源:宿州市萧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宣传《民法典》《工会法》等法律法规,扎实推进全县集体协商工作,近日,蚌埠市萧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站联合权益保障部赴开发区部分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及集体协商专题调研。

萧县总工会一行先后走访萧县典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海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工会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就相关法律法规向职工进行了集中宣讲,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和“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春季要约”集体协商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员和工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和开展“能级工资”协商情况,对公司反映的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公司负责人员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萧县总工会将持续围绕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升企业签订率和合同执行率,加大普法力度,全面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相关工作。(孟华奎 朱光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