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总工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06:45信息来源:芜湖市南陵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今年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节日当天,由芜湖市南陵县总工会、县关工委、县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继承先烈遗志,圆我强国梦想”南陵县留守儿童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来自全县八个镇40名职工家庭留守儿童,在领队老师和组织单位的缜密周到安排下,参观位于合肥市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专职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下,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

在“安徽名人馆”,讲解员逐一介绍了安徽这片美丽富饶土地上辉煌璀璨的名人文化历史:从远古的中华人文圣祖有巢氏,到古代知名的老子、庄子、曹操、朱元璋,到近现代著名的李鸿章、陈独秀、陶行知、杨振宁等。

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故土,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民族复兴大业,做个有用之人。(张先水 桑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