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杨:加强基层一线青年技术人才激励

发布日期:2023-05-16 17:59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产业工人,我建议工会工作以国家建立“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序列为契机,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进一步增加基层一线技术人才在学习进修、岗位聘任、技能等级提升、职务职级晋升方面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建立、畅通技能人才‘双通道’的发展机制,让更多的青年技术人才成长为‘大国工匠’‘青年徽匠’。”省工会十五大代表、合肥供水集团抢修(服务)中心“雷锋精神”听漏队队长、合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张杨向记者介绍说。

作为城市供水管网的“把脉人”,张杨扎根供水管网检漏一线,创新了多种检漏方法,大大提高了漏点定位准确率,推动了全省检漏事业的发展。自加入听漏队以来,张杨和他的队员们累计检出漏点 6000 余个,定位准确率高达99.8%,节约用水量7000余万吨。

“90 后”的张杨是第一次当选为省工会十五大代表。在大会开幕会上,省委和全总领导的讲话令张杨倍感振奋,“厚厚的一沓报告,全文有 60 多次用数字描述了过去五年里我们工会所做的工作,很贴合职工的工作实际,突出了我们职工的工作成效。报告中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展望,也非常符合我们一线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期望。作为合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我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站在新起点,开拓新思路,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何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