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与驻会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10:29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党委浏览量: 【字体:  

3月4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与驻会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驻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阮永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驻会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曾传发通报了2021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驻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宏通报了2021年度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高质量推进省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展开了会商讨论。

徐发成在讲话中对驻会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会商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省总工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会商会制度,通过会商找准问题、深入分析、对症下药,切实抓好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着眼常态长效,同向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希望驻会纪检监察组强化融入式监督、沉浸式监督、提示式监督,深入省总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查,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省总工会党组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驻会纪检监察组工作,为其履行监督专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阮永兴在讲话中指出,省总工会党组政治意识强、政治站位高,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比较实,机关政治生态比较好,工作氛围比较强,发挥了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下一步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对工会工作的要求,重点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业态群体入会等工作,增强监督的严肃性;要聚焦工会职能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跟进监督、及时监督、全程监督,提高监督的实效性;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难点问题,增强监督的震慑性,不断推动省总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赵林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