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发成在省总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7 08:56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3月15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度任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改进作风有关文件精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曾传发作机关党建工作报告,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大会述职。

徐发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发成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树牢实干实绩导向,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工会。

徐发成要求,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层级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围绕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建立闭环式工作落实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人员参加会议。(郭平伟 熊富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