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5 20:53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党委浏览量: 【字体:  

3月15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原一级巡视员李素萍介绍了两会盛况和参会体会。

徐发成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展现出强烈的历史自信;“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应变局、开新局注入巨大信心和底气,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八个坚持”是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建军治军特点规律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工会特别是省总工会机关,要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徐发成强调,要抓好工会系统、工会干部的学习,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e家”和“五一大讲堂”等学习平台,吃透把准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面向广大职工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扎实推进“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劳模工匠大师“五进”等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使全国两会精神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会工作与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按照省总十四届六次全委会部署安排,着力推深做实“42101”全省工会重点工作,切实凝聚起全省广大职工群众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负责人,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参加会议。(赵林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