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机关蹲点工作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e家研讨交流会举行

宋国权出席并讲话 徐发成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3 08:23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上午,省总工会举行机关蹲点工作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e家研讨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总工会机关、直属单位蹲点工作组成员,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参加研讨交流。

2021年,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省工会系统部署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调研活动。省总工会机关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派出7个蹲点组赴有关市、县、乡镇、工业园区、企业开展工作。交流会上,7名蹲点干部代表各自蹲点组,从不同方面总结蹲点工作成效,交流蹲点经验体会。

宋国权认真听取蹲点干部代表发言后,对蹲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工会机关干部到基层蹲点,是工会组织有效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也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通过蹲点活动,既熟悉了基层,也服务了基层;既锤炼了作风,也提升了能力;既密切了与企业职工的联系,也推动了工会工作末端落实。各级工会要持续巩固拓展蹲点活动成果,认真总结梳理好经验,着力构建蹲点工作长效机制,把蹲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宋国权强调,要深刻认识蹲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蹲点工作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要求的务实之策,作为工会干部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会就业援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蹲点工作走深走实。要积极构建蹲点工作长效机制,建立蹲点问题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中增进与职工的感情,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徐发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保持忠诚党的事业的“红心”,始终作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保持迎难而上的“上进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 己过不去,始终保持当先锋、打头阵的锐气朝气。要保持竭诚服务职工的“赤子心”,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持续推深做实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当一周工人”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平伟 朱家妹 余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