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发成在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07 08:39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1月29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洪永平等到会指导。省总领导张文静、阮怀楼、胡东辉、阮永兴、许建清等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曾传发主持会议。

徐发成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总工会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树牢责任意识,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会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省总工会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工会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发成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党史用党史,让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在工会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职工满意作为根本工作标尺,引导工会党员干部树牢“两心”工作理念,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中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徐发成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要进一步强化奋斗精神,让干事创业成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最昂扬的旋律;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取得的政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工会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工会力量。

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熊富伟 何雪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