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机关青年党团员赴淮北村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08:01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党委浏览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9日,省总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党团员来到省总工会定点帮扶村——颍上县淮北村,为老人送温暖,为村民办实事,感受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恰逢10月“敬老月”,活动首站来到淮北村顺心养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60多位老人,向养老院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党团员们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状况,得知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吃住都很好,大家都很欣慰。党团员们还主动为老人们整理被褥、打扫卫生,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活动现场还邀请来当地歌舞队,为老人们奉献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欢快的歌舞声中,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边是志愿服务热火朝天,另一边是桑蚕养殖技术培训座无虚席。淮北村目前有桑蚕养殖户70余户,共360余亩桑苗,桑蚕养殖业将成为淮北村新的支柱产业之一。针对于此,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安徽农业大学资深专家徐家萍现场授课,讲解如何科学养殖家蚕,对蚕农们遇到的难题现场“把脉问诊”。通俗易懂的话语,耐心细致的解答,大伙儿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培训一结束,养殖户吴培兰迫不及待地将手机录下的授课视频传到蚕农群里,“徐教授讲的课我们听得懂、用得上,这技术真是送到了心坎上!”

为深入感受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党团员们还前往耿棚镇桑蚕养殖基地和红薯加工企业绿地食品公司参观,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案例。

据了解,自今年与淮北村结对帮扶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该村发展,送人才、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据省总工会驻淮北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姚兴强介绍,工作队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了解群众的需求,下一步将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省总工会支持下,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何雪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