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史料征集编撰工作在全国年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6信息来源:省总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7月26-27日,2022年中国工运史研究年会在湖南省衡阳市召开。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出席年会并讲话。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负责工会理论和工运史研究的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工运理论研究专家参加年会。

此次年会由中国工运研究所主办,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编撰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会史志研究编撰的经验做法。张茂华在讲话中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加强统筹谋划、机制推动、人才保障和质量控制,扎实开展史志编撰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生动局面。各级工会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作,完善制度机制,严把质量进度,力争编写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力作。

年会先后召开2场交流座谈会、3场专题辅导讲座,并组织了现场观摩。在地方史志工作交流会上,湖南、北京、天津、浙江、安徽、衡阳等六个省、市总工会作经交流发言,我省“一史一志一馆”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和省、市两级全面开展史书编撰、展馆建设的工作安排得到了中国工运研究所领导的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会议召开前,安徽工运史料征集编纂工作专班先后又赴六安、淮南、省电力公司、科大讯飞公司、许海峰纪念馆、鲁彦周纪念馆等地补充收集史料。(王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