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主席专题会下达2024年度预算

发布日期:2024-03-27 07:59信息来源:省总财务和资产管理部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省总工会召开主席专题会,下达2024年度经费支出预算,通报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陈金红对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有序推动预算执行。预算后面就是工作,推动预算执行,就是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预算执行,确保预算执行按质按时完成。二要牢固树立习惯“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坚持勤俭办事业、勤俭办活动,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加强对省总机关行政支出管理,严格执行会议、差旅等费用开支标准。三是要突出绩效导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着力构建工作有目标、执行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的预算绩效管理闭环,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是要加强经费支出管理,规范支出报销手续。要规范结算方式、采购程序,加快工作推进落实,及时办理报销手续,把履行完成各类报销手续作为一项工作的终点,从预算执行率看工作进展,充分发挥预算管理的规划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