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第一调研组赴淮北、亳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5 17:09信息来源:省总基层工作部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推行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双查”活动。11月20日至2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带领第一调研组先后赴淮北、亳州两地调研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德志,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熊国洪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淮北矿业集团孙疃煤矿、淮北供电公司、淮海壹号电商产业园、亳州市中医院、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康美(亳州)世纪国药有限公司、亳州骨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等方式,对调研单位厂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的现状和作用发挥,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掌握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帮助基层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困难,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组对两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企业民主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是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建制扩面提质增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能力素质等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事业单位分类指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有关方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孙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