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7 11:10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党委浏览量: 【字体:  

7月5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7·9”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抓党建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方法路径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徐发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科学统筹谋划,健全完善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安徽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在机关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旁听。(熊富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