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机关工会组织职工赴霍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1 08:25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工会浏览量: 【字体:  

近日,在省总机关工会首批职工疗休养活动期间,组织职工赴霍山县西镇暴动纪念馆、狮山烈士陵园、狮山中学玉玺楼、红源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霍山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圣地,红色如诗”,霍山县漫水河是史上著名的“西镇暴动”策源地、皖西地区的革命中心区域。西镇暴动旧址与纪念馆雄踞溪河两畔,静静地诉说着360多名霍山儿女参加西镇暴动,后来又全部编入红四方面军33师106团,参加了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为红军的发展和长征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实地参观结合资料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当年的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先烈永不能忘,长征精神永不能忘。重温西镇暴动及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浴血重生的光辉历史,瞻仰狮山烈士陵园纪念碑上一个个光辉的名字,大家备受震撼、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丁亚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