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徽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说”诗词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日期:2022-09-14 15:39信息来源:省总宣教部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由省总工会主办,马鞍山市总工会、安徽工人日报社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徽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说”诗词创作大赛正式揭晓获奖名单。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广泛参与,共收到700余篇作品,大赛组委会及专家评审组按照古体诗词和现代诗歌两个类别,根据作品的主题、韵律、思想、意境等因素,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筛选、认真评定,并结合网络投票,最终评出获奖作品40篇。这些获奖作品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产、学习和生活开展创作,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获奖和入围作品将择优集结成册,并在安徽省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安徽工人日报及其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举办此次大赛是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部署要求,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目的是通过传承和弘扬诗词文化,生动展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辞劳苦、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和保证城市正常运转无畏无惧、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关心、关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浓厚氛围。(王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