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代表团赴台湾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8-12-29 15:54信息来源: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浏览量: 【字体:  


12月18日至24日,应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的邀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团一行11人赴台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在台期间,代表团分别前往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新北市总工会、新北劳资协调关系协会、台湾劳工团结总会、玄奘大学、亚洲大学、中正大学,进行了交流座谈,实地参观了台湾大学实验林区教育园区。

通过座谈交流,代表团对台湾工会的创立、发展、现状、台湾劳动形势状况,劳资争议调解,台湾高校教职工维权及会费使用等情况有了系统了解。代表团介绍了祖国大陆特别是安徽省概况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情况,表达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台湾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工的良好祝愿;并在探索高校工会在新形势下参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发展、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有关情况,与台湾教育界进行了务实交流。

此次交流,架起了安徽高校与台湾高校间交流的桥梁,加深了与台湾地区工会组织及高校界的友谊,增强了台湾同胞对祖国的认知认同,并就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达成共识。(段营营 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