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代表团来皖访问

发布日期:2019-01-11 09:01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两岸一家亲,共谱劳动美。应安徽省总工会邀请,以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7人于1月10日至13日来皖访问考察。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亲切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等参加了会见。

李明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和全省工会工作情况。李明说,安徽和台湾渊源深厚,近年来双方联系密切,往来频繁,企业、工会组织和会员之间经常互动,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希望今后两地在工会工作方面的交流交往能更加密切,皖台工会和职工友好情谊能进一步加深,双方继续为深化海峡两岸工会和职工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姚江临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强共识互信,加强互动交流,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及皖台两地职工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成立于2008年,以承认“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两岸工会和劳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5年,安徽省总工会与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职工技术交流、劳模疗休养、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增强了台湾基层劳工群众对祖国大陆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此次代表团来访旨在于商谈今后的交流与合作事项。

在皖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将到合肥、芜湖等地参访,前往安徽大学交流,并参观三河古镇及芜湖卷烟厂、奇瑞新能源公司、三只松鼠等企业。(夏梦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