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工会代表队在海峡两岸暨香港职工焊接技能竞赛中夺冠

发布日期:2019-04-30 17:35信息来源:省总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中华儿女情,两岸一家亲!4月22日,海峡两岸暨香港职工焊接技能竞赛在台湾造船厂开幕,来自安徽、湖北、福建、贵州等6个省份和台湾、香港共8支代表队30余名焊接技术能手参赛。经过选手紧张激烈的比拼,我省参赛选手技高一筹,包揽男、女组冠军,其中来自马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的高级技师戴飞荣获男子组冠军,来自安徽安凯客车股份公司的焊工技师刘玉芬荣获女子组冠军,来自马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的高级技师张宁取得男子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我省共选派4名焊接技工参加本次竞赛,分别来自马钢集团、江汽集团、中国机械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比赛当天,我省参赛选手克服天气炎热、焊接机械设备陈旧等艰苦条件,严格操作规程,精心焊接比赛作品。担任现场裁判的是焊接技术经验丰富的高级技工,他们对安徽选手的作品赞不绝口,选手高超焊接技术获得了一致好评。

此次赴台参赛活动被列入2019年度安徽省对台6个入台重点交流项目之一。赛前,省总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安排省机械冶金工会负责参赛选手的推荐选拔和赛前培训工作。省机械冶金工会对照比赛考核要求,精心挑选参赛选手,认真制定参赛方案,落实赛前各项工作,从初选的14名焊接技师中筛选确定了4名参赛选手(3名男选手,1名女选手)和1名教练,并在马钢焊工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赛前集训。

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交流中心和台湾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相关领导观摩了竞赛现场。在台期间,我省参赛代表队还参加了“2019年台中模范劳工表扬大会”,参观了台湾部分企业,与台湾职工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两岸职工技能提升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