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徐发成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考察团

发布日期:2019-06-10 10:04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6月8日和6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分别会见并宴请来肥参观访问的香港工会联合会考察团一行98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陪同会见并致晚宴欢迎辞。

李明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我省人文历史、自然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工会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香港工会联合会考察团来肥参观访问有助于加强安徽、香港两地工会交流,增强香港工会对国家和安徽的了解,希望能够以此推动两地工会交流向更高形式、更深层次发展,更好地配合全国总工会做好爱国爱港工会工作。

徐发成高度肯定了香港工会联合会为爱国工运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两地工会在过去密切交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技能比武、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努力,共同促进工会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香港中联办社工部副部长李运福,香港工联会副秘书长、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秘书长林伟江等对省总工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说,安徽风景秀丽、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徽工会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香港工会联合会(简称工联会)于1948年成立,是一间职工会的联合组织。现有192间属会和59间赞助会,涵盖行业广泛,主要分为汽车铁路交通业、海员海港运输业、航空业、政府机构、公共事业、文职及专业、旅游饮食零售业、服务业、制造业、造船机械制造业、建造业等。属会会员人数超过42万,是香港目前最大的劳工团体。

多年来,工联会贯彻“爱国、团结、权益、福利、参与”的方针,积极维护劳工权益,推动改善民生,广泛参与政治与社会事务,致力在建制内外为市民发声,以“支持、合作、批评、监督”原则,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稳定繁荣。

在肥期间,考察团分两批次赴科大讯飞、大圩、安徽创新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地进行了参观。(夏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