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产业工会交流团赴台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09-29 14:37信息来源: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至21日,应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的邀请,由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成的省产业工会交流团一行19人赴台进行交流访问。

在台期间,交流团分别前往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台湾烟酒公司工会、新竹县产业总工会、台中市总工会、高雄市职业安全卫生职业工会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台湾劳动研究所谢创智教授关于台湾劳动形式报告的讲座,实地参观了桃米生态农村和社区、台湾大学实验林区教育园区等。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交流团对台湾工会的创立、发展、现状、台湾劳动形势状况、职业安全卫生保护、劳资争议调解等情况有了系统了解。交流团介绍了祖国大陆特别是安徽省概况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我省产业工会工作情况,表达了我省产业工会对台湾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工的良好祝愿。通过交流,不仅架起了我省产业工会与台湾工会间的桥梁,更加深了与台湾地区工会组织的友谊,增强了台湾同胞对祖国的认知认同。(黄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