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来皖参访

发布日期:2019-11-11 08:42信息来源:省总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11月4日至8日,应安徽省总工会邀请,以理事长张高维为团长的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代表团一行15人,对我省合肥、阜阳、淮南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由赞成“九二共识”的台湾多家基层工会于2018年7月成立。目前有基层工会50多家和会员十万多人,是覆盖台北、宜兰、台中等11个县市,台湾较具规模的总工会之一。该会宗旨是协助基层工会成长,办理各项职业训练,调解劳权争议,保障劳工权益,增进劳工智能,改善劳工生活,创造会员福利,发展两岸工会交流。

11月4日,省总副主席阮怀楼会见了张高维一行并与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安徽省总工会与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开展务实交流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商定在明年适当时候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在皖期间,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安徽屹翔滤材有限公司、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刘铭传故居、颍上八里河农民公园、三河古镇,与合肥、阜阳、淮南市总工会进行了工会工作交流,访问了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