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09:55信息来源:省总组织部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1日上午9时,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同志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专题辅导报告,全国各省级工会组织线上收听收看。

谭天星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谭天星强调,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培养造就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保障主人翁地位;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锲而不舍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省总工会将专题辅导报告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的首课,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在机关11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充分结合工会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工作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全总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消化吸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朱家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