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荣获公务员统计年报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3-02-17 18:12信息来源:省总组织部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委组织部对全省2021年度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通报,在对全省92家省直单位审核评比中,省总工会继2020年后再次获评优秀等次。

干部统计年报是公务员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准确把握公务员队伍发展状况,提高公务员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省委组织部的的精心指导和省总党组高度重视下,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统计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为保证统计年报工作顺利进行,省总工会积极参与专题培训,仔细研读各项指标,遇到问题及时请示,并主动与各单位交流学习,确保对相关政策精神和业务要求准确把握。二是注重日常维护。主动把工作做在平时,指定专人负责公务员日常信息库维护,并于全省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开展前对机关公务员和直属单位领导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更新完善,进一步提高入库信息的准确度,为年报统计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三是严抓数据审核。填报的数据坚持做到“四重校核”,即系统自动校核、人工校核、与上一年度报表数据校核、报表数据与基础库直统数据比对,对统计数据进行反复修改,充分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提高了统计效率和统计质量。(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