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商贸服务业技能竞赛全省饭店业技能大赛在合肥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2 20:57信息来源: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名徽厨”,传扬“名徽菜”,创制新徽菜,进一步提高我省饭店行业人员综合素质和实操能力,推动生活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把省委省政府推动的“暖民心”活动落到实处,12月12日-14日“2022年安徽省商贸服务业技能竞赛——全省饭店业技能大赛”决赛分别在安徽泓瑞金陵酒店,合肥满庭芳宴会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由省商务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安徽省饭店业协会承办。大赛共开设会务服务、营养配餐、客房服务、工程维修、餐厅服务、前厅服务六个专业(工种)的比拼,吸引了全省饭店业众多企业和相关院校组队报名参与,直接带动各级3000余人次技能人才参与竞赛活动,间接带动1万余人次劳动者参与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个代表队93人进入最后的决赛,其中餐厅服务、前厅服务两个专业前三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安徽省赴北京参加第九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为我省争光。

本次竞赛为参赛选手和全省饭店行业从业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机会,展现了安徽省饭店业现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的,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升技能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