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匠秀绝活,捧回国家奖

发布日期:2023-03-15 15:04信息来源:建设建材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4日至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装饰装修工(镶贴工)决赛在沪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司长江小群,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庆忠出席开幕式。

本次全国技能竞赛规格高、阵容大,来自全国各省市共20支代表队参赛。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镶贴工“徽匠”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和封闭集训,组建安徽省代表队。3位“徽匠”选手现场秀绝活,其中赛场最耀眼,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中建四局六公司张帅为00后。

一方工位,三五工具。识图、测量、裁切、镶贴、勾缝……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按照图纸雕琢自己的参赛作品,一样样工序有条不紊,东方明珠的造型在选手们的精心雕琢下逐渐清晰。

“镶贴比赛的难点在于,要仅靠手感将瓷砖的弹性深度控制在1毫米以内,还要精细控制好东方明珠造型的圆弧切割。”决赛现场,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程德旺向记者介绍道,“我们的选手是经过全省岗位大练兵认真竞赛选拔,并集中进行专门培训,我对我们‘徽匠’选手有信心”。

最终,“徽匠”选手成功斩获两项国家荣誉。安徽建工集团选手张万家荣获全国二等奖,中建四局六公司选手张帅荣获全国三等奖,一展“徽匠”风采。安徽代表队在全国省级参赛队中位列第二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