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领导出席省机械冶金工会二届二次全委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6:14信息来源:省机械冶金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17日至18日,省机械冶金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江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质量改进工程师程韬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以亲历者的视角分享所感所悟。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七次执委会精神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机械冶金行业属于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柱性产业,是推进制造强国、制造强省战略和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会议要求全省机械冶金系统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聚焦目标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扎实抓好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工作当中去。

张文静充分肯定了全省机械冶金系统各级工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服务大局抓提升,团结动员广大产业职工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三要贴近需求办实事,在顺应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展现工会新作为;四要围绕主线谋创新,永葆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同时,省机械冶金工会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产业行业实际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激励全系统广大产业职工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推动全省机械冶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中,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会的独特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机械冶金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并对荣获首届“安徽机械冶金工匠”称号的20名产业工匠进行了表彰。

省机械冶金工会二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和经审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两委委员的各单位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和先进代表参加会议。(胡传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