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电线电缆拉制工技能竞赛开展预赛选拔

发布日期:2023-10-24 08:04信息来源:省机械冶金工会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工商联、团省委主办,安徽省机械冶金工会、安徽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电线电缆制造工(拉制工)职业技能竞赛预赛在无为举行。来自全省电线电缆行业100百余名拉制工参加了预赛。

预赛选拔采取理论考试方式进行,为确保选拔取得预期效果,考试前,组织方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颁布施行的《国家职业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23版)》,并组织参观了实操考试场地及设备。经过认真周密选拔,大、中、小等三个类型分别有15人脱颖而出,将进入决赛对决。

据悉,安徽省电线电缆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部署要求,加快培养和选拔促进新时代电线电缆行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和提高电线电缆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竞争力及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为推动全省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李大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