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16:54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全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级工会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对会议的召开发来贺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曾传发宣读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徐发成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赫璞峰致辞。省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火督查专员欧阳家安,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维国,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梁国强等出席会议。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孙国平作《工作报告》。

徐发成充分肯定了全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级工会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引导产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在推动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四要着眼有效发挥产业工会作用,持续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徐发成强调,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色、切合产业实际的产业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曾传发在讲话中要求,省农林水利气象产业各级工会要牢记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把做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上下功夫;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不断增强产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举行了省农林水利气象产业第二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及省农林水利气象产业首批工匠的颁奖仪式。(孙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