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职工在2023年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4-01-08 16:27信息来源: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农业农村部人事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联合发文,对2023年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结果进行了通报,我省在9个项目的全国总决赛中共有20名选手、1个团体闯入第一方阵。

2023年,省总工会聚焦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高劳动者素质,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与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了动物检疫检验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水产技术员、家畜繁殖员等10项全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其中省级一类竞赛3项、二类竞赛7项。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6个市近600名选手参加了各个项目的决赛,并遴选优秀选手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竞赛提质增效。

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广大农业行业职工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省农业技能人才素质的提升,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同时,涌现出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农技员及“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金牌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广大农业行业职工“服务三农”、“建设三农”、“奉献三农”的热情,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王怀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