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立学立身赢未来 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举办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08:03信息来源: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6日下午,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读书分享暨女职工工作交流活动在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矿宾馆会议中心举办。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读书分享活动在革命先辈李大钊先生慷慨激昂的话语中揭开篇章,安徽电建二公司的情景剧《青春》把人们带到百年前的岁月。情景剧《一封家书》生动诠释了赵一曼同志“誓志为人不为家”的革命英雄主义情怀;诗朗诵《丰碑》再现了冰天雪地中红军战士的光辉形象;《我的时代》《半生与书为伴》《巾帼梦·皖煤情》《破冰》《奔跑吧,逐梦的姐妹》……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人们歌颂伟大的时代,致敬一群群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奋斗者。最是书香能致远,立学立身赢未来。读书分享在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的歌舞表演《书香年华》中落下帷幕。情景剧、朗诵、歌舞、曲艺等14个原创节目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活动现场,来自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的30家单位开展了女职工读书经验交流和女职工工作交流,广大女职工们共同抒发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满怀喜悦共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纷纷表示要不负历史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凝聚起能源化学地质产业的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承办。淮南市总能源化工工会、淮北市总能源化工工会、系统部分单位工会相关负责人和女劳模工匠及一线女职工共约300人参加了活动。(吴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