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火电机组集控值班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淮北落幕

发布日期:2023-11-03 08:13信息来源: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浏览量: 【字体:  

11月1日,为期三天的“学贯中国工会十八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年安徽省火电机组600(660)MW及以上等级集控值班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淮北圆满落下帷幕。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金红,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苑学毅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省23家火电企业的46名选手参加了全省总决赛。

陈金红指出,长期以来,全省能源电力行业的广大职工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在全省能源保供保发、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推动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大赛是贯彻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既为全省火力发电企业职工搭建了展示精湛技艺的舞台,也为企业发现和培养高技能人才搭建平台,有利于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

本次竞赛设置了超临界、超超临界两个等级的比赛,分为专业知识考核和仿真机事故处理两个环节,各占50%分值。最终决出超临界等级、超超临界等级竞赛一等奖各1名,二三等奖若干名。大唐安徽公司、淮河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安徽分公司分获团体前三名。

本次竞赛属省一类竞赛,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安徽省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工会协办,大唐淮北发电分公司、大唐淮北职业技术培训基地承办。(汪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