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召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课题研讨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1 08:00信息来源: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至17日,省总工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课题研讨交流会议在亳州市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亳州市委副书记查文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熊国洪等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国网安徽电力公司、中铁四局、省能源集团、大唐安徽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中能建建筑集团、中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古井集团等7家单位围绕深化国有企业产改工作、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会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大会精神内化为理想信念,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劲动力,进一步推动安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在理论研究上聚焦重点,在理论实践上再创佳绩,紧扣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树牢“两心”理念、聚焦“两力”目标,面向实践、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着力研究破解事关国有企业工会工作的基础性、整体性、前瞻性问题,努力打造“五个工会”。

亳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学峰,中央驻皖和省属企业的工会负责同志和重点课题负责人、部分县(区)总工会代表、古井集团各级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马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