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开展“安康杯”竞赛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5 17:30信息来源:省部署(直管)企事业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4日,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一行赴中铁四局建筑公司调研“安康杯”竞赛工作。座谈会上,学习宣传了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何树山讲话精神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安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斌介绍了公司工会关于“安康杯”竞赛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建筑公司文化展厅,对企业发展历程及突出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建筑公司一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安康杯”竞赛工作,成立由公司总经理、项目经理分别担任竞赛组长的领导小组,班组参赛率达到了100%。公司坚持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日常巡查、节前节后检查、大型机械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等专项检查活动,并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公司坚持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科学抓安全、管理促安全、群众保安全、铁腕治安全”的安全管理制度,把劳动安全卫生条款列入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内容并严格执行。大力开展群众安全员活动,在项目部技术员、劳务协作队伍中,选择有责任心、有管理经验的人员经过评选、教育后担任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并经常组织群安员开展安全巡查、互查互纠活动,积极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公司职代会上汇报企业群众保安全工作和重大隐患治理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为韩飞落同志颁发了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产业工匠证书。(汪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