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15:32信息来源: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何树山同志在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同志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学习解读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安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审议了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

陈金红重点解读了省委办公厅《意见》精神,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二要加强谋划策划,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各单位要认真谋划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把省总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好贯彻落实,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省总重点工作,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驿站建设、“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等,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形成自己的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创新。

参会人员参观了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无人机巡检中心和吴维国劳模创新工作室。

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常委及部分委员、中国职工互助会安徽办事处、颍州区总工会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朱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