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理赋能 给心灵减压

——省网络信息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5 08:27信息来源:省网络信息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精神,重点关注疫情后职工心理状况,加强对互联网企业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在“5·25心理健康节”前夕,省网络信息工会走进民营企业安徽长泰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皖工之约”大讲堂,开展主题为“幸福职场美好生活 心算法”的职工心理健康与压力应对知识现场讲座,并通过省总工会“五一学堂”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平台线上同步直播。

讲座邀请到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郑敏现场授课。她运用丰富的心理学从业经验,结合互联网企业职工队伍状况,精心归纳了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来源以及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采用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教会职工自我悦纳、自我关爱,加强交流、团队合作,正确面对现实、提高认知能力,并传授了多种放松情绪、舒缓压力的有效方法。

本次讲座专业性、指导性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讲座期间职工踊跃在直播间围观互动留言点赞。据不完全统计,10多家基层单位组织约500名职工线下集中观看,共吸引1.4万余人次线上观看。

下一步,省网络信息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围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开展调查研究,有效激发民营企业工会活力,切实提高服务职工能力,不断增强工会对职工的凝聚力、在社会的影响力。(李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