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发成在铜陵、合肥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08:14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至6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率省总调研组一行赴铜陵市、合肥市调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昌生,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等分别陪同调研。

徐发成率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铜陵、合肥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并分别在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铜陵、合肥及有关县(区)总工会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汇报,与不同类型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职工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共商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大计。

徐发成在调研座谈时指出,民主管理是中国特色企业管理的重要制度,对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是企业必须承担的法定责任;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职工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企业全面落实。

徐发成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针对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要树立系统观念,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促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中的重要作用,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机融入到生产经营管理之中,不断提高企业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我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铜陵期间,徐发成一行还先后来到中石化铜陵桥南加油站司机之家(工会驿站)、铜官区长江路电信营业厅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等处,实地考察调研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