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8 08:10信息来源:安徽省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安庆市总工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成功举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颖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刘红丽,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克胜,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培培,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安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曼,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安庆市先进工作者陈月萍和刘红丽四位巾帼劳模,从不同角度分享成长故事。安庆市总工会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共建“工匠学院”协议,朱颖为“安庆工匠学院”授牌。

“从营业员到值班经理,从投诉处理员到客户经理,岗位在变,服务初心始终没变”“在南来北往的旅程中,我,就是一名平凡的守护者”“只要工位空下来,我就找时间练习;没有废旧基片,就一块基片反复拆解,反复练习”“为护航学生成长成才,我用足够的爱心、耐心、恒心感化他们,做他们成长路上引路人”……巾帼劳模们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诠释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朱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火热开展巾帼劳模工匠进校园、进企业、进基层大宣讲活动,用巾帼劳模工匠精彩故事,引领广大女职工实干笃行、争创一流。朱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职业观,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要涵养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做不畏艰难的挑战者;要培育持之以恒的学习理念,做孜孜不倦的求知者。

活动在省总工会官方抖音、视频号及安庆都市直播网等平台全程直播,共吸引约36万人次在线浏览观看,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精彩的宣讲引发师生共鸣、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巾帼劳模工匠事迹令人感动、敬佩,要学习好、践行好她们的可贵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时代先锋,谱写奋斗之歌。 (李宜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