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发电公司开展劳模先进宣讲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07:57信息来源:大唐发电公司工会浏览量: 【字体:  

5月29日上午,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调结构、快转型、榜样的力量”劳模先进宣讲进基层活动在淮北分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司工会主办,淮北分公司工会承办。为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本次宣讲开通了直播平台,系统各单位、各项目部职工线上收看了宣讲。

宣讲会上,全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十佳标兵”、安徽省五一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产业工匠魏灵菊,安徽省劳动模范、首届安徽工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昆等六位劳模先进和宣讲员依次上台,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投身新能源发展、外部项目部开拓、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发展等各领域、各岗位的劳模先进,以高度的责任担当、不懈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卓越劳动赞歌的先进事迹。为让系统广大职工更好地了解劳模先进、认识劳模先进、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宣讲会前,公司工会组织人员专门赴每位劳模先进工作现场进行实地采访、跟拍,展示他们看似平常却不平凡的匠心追求,聆听他们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理解与躬身践行。

系统各单位选送了精心编排的与“劳模精神宣传月”主题相关的职工文艺节目,讴歌先进、致敬劳模。开场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小品《检修故事》《最美劳动者》,独唱《匠心筑梦》《劳模大哥》和合唱《明天会更好》等节目,将宣讲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宣讲会激励鼓舞劳模先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认真落实“务实是基础,团结最重要,调结构、快转型”总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建新功、持续进步。

本次宣讲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1个,近千名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共同聆听劳模先进事迹。新颖的宣讲形式、有视觉冲击力的节目策划和短视频展示深受观众欢迎,线上直播人气近4万人次。宣讲期间,有的职工在朋友圈、好友群转发直播链接,有的职工在直播平台留言,纷纷表示,“很感动,向劳模先进致敬,向他们学习!”“为劳模们守初心、走前头,点赞”。(穆志伟 王慧 宋亚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