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双港镇:牵手传温暖,“童”心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06 06:47信息来源:安庆市桐城市双港镇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对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引导他们成为阳光、快乐的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热情,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结合刚度过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即将迎来的端午节,安庆市桐城市双港镇纪委、工会、团委、妇联联合举办职工亲子活动系列篇,共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手携小手,一起“桃”欢心

在山明村南部,横山脚下,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桃树林分布在圩上,白里透红的桃子挂满枝头,正迎来了最美味的时刻。遍野的桃子,小朋友们看得眼睛发亮,个个摩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变身“小猴子”,蹿跳到桃树上,采摘美味可口的桃子立马品尝。

在导购分片区介绍桃子的相关知识,叮嘱完大家注意事项后,干部职工以家庭为单位,每户一个袋子,去“迎接”甜美可人的大白桃。小朋友们穿梭在百亩桃林里,一会儿就看不到身影了,只听见“小宝,你在哪里啊……”叫喊声响彻桃林。

“这儿桃子真大,红的可爱,太诱人了,我要把它摘下来带回去给爷爷吃。”小朋友边感叹边小心翼翼地摘下它。“妈妈,这有个大红桃,我要摘。”“你能够到吗?”“我一伸手就够到它了。”桃林里不时传来各式各样的对话……

本次采摘活动旨在通过“亲子采摘+研学”的形式鼓励职工带动农产品销售,用实际行动“提振消费”,寓教于乐、寓乐于教,既让孩子们玩得畅快,又能增长见识。

大手牵小手,一起来加“游”

为培养孩子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各年龄段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特意邀请双港阳光贝贝幼儿园的老师们全程策划、主持、拍摄等本次亲子活动,让大朋友放下身段,与小朋友“齐肩”,在轻松的游戏活动中增进彼此情感交流的机会。

活动在《花园种花》《电音之王》中拉开了帷幕,大小朋友一起在“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在“喜羊羊、喜羊羊”大声接上“灰太狼、灰太狼”……在“公鸡下蛋”的音乐跳动中甩出五颜六色的海洋球,在“蒙眼喂香蕉”的东跑西摸中寻找各自的小伙伴,在“真人打地鼠”的大锤下迅速逃窜的“小地鼠”,在“螃蟹夹球”的默契配合中抢先敲响一面锣鼓……在深情的对视、温暖的拥抱中依依不舍地结束了互动环节。

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笑声,让参与活动的大小朋友们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活动结束后,每位小朋友领取到了零食包,让小朋友体验到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让职工享受到浓厚的亲子乐趣,进一步增进职工间的感情,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大大激发了干部职工为双港发展投入饱满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大手“廉”小手,一起融清风

“各位大小朋友,今天由叶老师给大家上课哈,请大家保持安静,首先听我来讲六尺巷的故事……”活动从故事慢慢深入,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依偎在爸妈的怀里,认真聆听双港镇党委副书记叶子昂声情并茂地讲述桐城的廉洁故事。一个个形象鲜明的故事,以幽默风趣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孩子们了解家庭廉、俭的内涵,讲述如何向榜样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

“莲花寓意是清廉。”“竹子柔韧顽强、正直无私、清风廉洁。”……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回答,例举象征清廉的事物、廉洁人物、吟诵名言警句,积极的互动让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氛围热烈而活泼。

一场廉洁家风使劲吹进亲子廉洁课堂活动中,为每颗童心播种下廉洁的种子。轻松欢快的学习时间总是短暂的,但是廉洁自律的品质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引导青少年在新时代下争做好少年,做廉洁自律小公民。

下一步,双港镇致力于将各种丰富的活动融入到生活中,丰富干部职工家庭生活,让大家在学习中获得乐趣,在游戏中传递良好家风,厚植廉洁文化基因,浓厚清风正气,全力推进清廉建设。(严迎明 梁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