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村镇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7 09:29信息来源: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工会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共80名代表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黄伟,镇党委组织委员郭艳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徐飞出席指导。

大会审议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三个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和女工委主任。

徐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要求:工会要发挥“四个作用”:要在提升职工素质上发挥作用;要在职工建功立业上发挥作用;要在增强职工凝聚力上发挥作用;要在维护职工权益上发挥作用。工会要做好“四项工作”:要加强思想建设;要加强民主化建设;要加强职工文化建设;要加强困难帮扶工作。工会要发扬“四种精神”: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要发扬甘当配角的精神;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

郭艳向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主动把握工会工作的方向,明确新形势对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要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工会职能。(孙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