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职工学校举办特殊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9 18:24信息来源:安庆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特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帮助特殊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引导他们学会处理青春期遇到的各种问题,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6月5日下午,安庆市职工学校送教入校活动先后走进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沐阳之家,开展了以“守护心灵,关爱健康”为主题的特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现场特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毕琳琳进行授课,现场近百名特殊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毕琳琳分别从认识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及心理变化等四个方面,尤其对青春期的情感困惑做出了指导,本次讲座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青春期的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小组讨论、趣味活动和现场答疑等方式,使得同学们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身心健康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安庆市职工学校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增强特殊青少年青春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与人沟通能力,以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也提高他们担当生活的自信和能力,更好地面对人生的挫折和困难。(刘凤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